美科學家發現茲卡病毒會破壞發育中腦部組織

美國一個聯合研究小組發現,「茲卡病毒」能夠破壞嬰兒發育中的腦部組織,為茲卡病毒可能和小頭症的關連,提供了一個有力的證據。研究人員一直懷疑「茲卡病毒」與嬰兒「小頭症」、也就是腦部發育不完全有關,但都只停留在懷疑階段,一直沒有堅實的科學證據。美國這組研究人員,試圖把一些不同的人體器官組織樣本先讓茲卡病毒感染,三天之後再行分析,結果發現,茲卡病毒會干擾高達九成的神經細胞生長,導致大約三成的神經細胞死亡。這樣一來就能夠解釋茲卡對胎兒腦部發育的影響。不過,這項發現還不足以證實茲卡與嬰兒小頭症兩者具有因果關係,科學界還需要更多的研究成果來證明。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美科學家發現茲卡病毒會破壞發育中腦部組織-075755486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nma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