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記者會邀名嘴彭文正 官員:報告「彭委員」…

憲兵疑似非法搜索議題發燒,節目主持人彭文正(右起)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、洪慈庸、林昶佐等昨舉行記者會,彭「反客為主」掌握麥克風大半時間,反讓眾立委「坐冷板凳」。 記者楊萬雲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魏姓民眾網拍機密文件遭憲兵搜索事件,時代力量黨團昨邀國防部官員舉行記者會,列席的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反客為主、連番質問官員,「何謂機密文件」、「如何知道拍賣網站」、「發動搜索魏姓民眾犯什麼罪」,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、徐永明、林昶佐只能斷斷續續插話,國防部官員更一路誤稱彭為「委員」。國、民、時力三黨團昨陸續開憲兵濫搜相關記者會,不同於國、民兩黨記者會僅立委、官員出席,時代力量還邀彭文正以「第一屆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發言人」頭銜列席。據悉,彭文正主動致電要求出席記者會,昨天才臨時補上彭出席訊息。記者會一開始,彭文正連珠炮質疑國防部官員搜索合法性,讓持續五十分鐘的記者會,至少一半是彭與國防部對答,宛如主持政論節目。席間,徐永明一度想拿回彭手上麥克風,不過卻遭彭用手阻擋「護麥」。彭到最後不但數度打斷國防部官員回話,更變本加厲追問「決定搜索到底民眾犯了什麼罪?」「民國六十年的機密算什麼機密?」彭更要軍方公開與魏姓民眾對話影片,但政戰局法律司處長金甌以「影片已交給檢調,不便公開」拒絕。彭追問:「有經過變造嗎?」、「我也曾當過兵,知道軍隊什麼都能造假」;金甌略帶怒氣回應:「誰造假誰會負責,檢察官會去查出來。」不過,彭文正仍繼續問,「政戰局如何得知拍賣網站」、「是否有人監控網路」,更要政戰局回答現在編制多少人等機密問題;官員回覆彭文正時,也不斷口誤說「彭委員是這樣的…」、「報告彭委員…」,直到記者會後半,徐永明才出言糾正:「他是彭文正老師,不是委員」。記者會持續近五十分鐘、直到接近國防委員會開會時間才結束,徐永明最後發現相較於彭文正,黨籍立委卻坐冷板凳,才尷尬說:「這個議題其實應該讓慈庸多發言,因為她有軍方接觸經驗。」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551/1548069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nma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