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藏山南撤地設市

中新社今天報導,中國大陸國務院日前批覆同意撤銷西藏山南地區和乃東縣,設立地級山南市,山南市設立乃東區,以原乃東縣的行政區域為乃東區的行政區域。至此,西藏地級市已增加至五個。報導說,被譽為「藏文化發源地」的山南地處雅魯藏布江中下游,地勢自西向東逐漸降低,平均海拔在3700公尺左右。西藏第一座宮宇、第一處殿堂、第一個寺廟都在山南,有著悠久的歷史與豐富的旅遊資源。山南市轄原山南地區的扎囊縣、貢嘎縣、桑日縣、瓊結縣、曲松縣、措美縣、洛扎縣、加查縣、隆子縣、錯那縣、浪卡子縣和新設立的乃東區。山南官方表示,山南撤地設市,將加大區域資源整合、優化總體佈局,以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4/1505899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nma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