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帶卡關 高餐大1.8億廚藝中心空等

高餐大與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合作「藍帶廚藝卓越中心」,籌劃近五年仍未能開班。 圖/高餐藍帶廚藝卓越中心提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高餐大藍帶廚藝卓越中心有五間國際標準廚房,為因應大中華區烹飪特色,特設一間亞洲廚房。 記者徐如宜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高雄餐旅大學推動藍帶廚藝卓越中心五年,一億八千萬元的硬體早已到位,卻被就業服務法卡住,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師資來台無法教廚藝,至今無法上課。「我們希望將巴黎藍帶學院課程,原汁原味搬來台灣!」高雄餐旅大學校長容繼業表示,藍帶廚藝學院是餐飲專才的夢幻地,授業師都來自米其林星級餐廳、或重大廚藝競賽勝出的大師;由於與藍帶合作在台灣設立廚藝學院並無先例,高餐大必須自己摸索出一條路來。在教育部「雙星計畫」及「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」支持下,高餐大二○一一年開始推動「高餐─藍帶廚藝卓越中心」,隔年與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正式簽約,二○一三年動工,去年六月完工,設有五間國際標準廚房烹飪教室、三間一般教室、一間書店、咖啡廳、物流室、更衣間等。容繼業表示,因為外資無法在台設立分校,法國藍帶先成立「高餐藍帶國際教育股份有限公司」,從校務基金投資百分之五十股份,以公司法人向高雄市教育局申請「廚藝卓越中心技藝短期補習班」。為申請補習班立案,又變更相關設計以符合使用執照,目前在高雄市教育局補件審核中。預訂去年秋季開班的計畫,也一延再延。容繼業表示,教育部雖盡力協助,但更大緊箍咒卡在勞動部;按現行就業服務法規定,補習班聘外籍老師來台,只能教語文,不能教技藝。校方原本期待「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」通過後,外國大學就可以來台設分校、獨立學院,或和國內學校合作辦學,課程和師資都更有彈性,無奈法案卡在立法院。高餐藍帶廚藝卓越中心市場行銷經理郭至涵表示,目前已有四百多人排隊報名要參加藍帶高雄課程。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近年在台灣舉辦「藍帶學院圓夢計畫」,二○一三年圓夢計畫特別獎得主王健翰說,原本以為隔年就可如願親炙藍帶風采,結果盼了兩年,都快畢業了,還等不到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476/1506286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nma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