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2沒了!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.47% | 即時新聞 | 20160217 | 蘋果日報

主計總處今日公布最新的今年GDP成長率預測值為1.47%,較上次(去年11月27日)公布的2.32%下修0.85個百分點,原本外界期待的「保2」破功,今年全年CPI估為0.69%。主計總處也同時修正去年第三、四季GDP統計,去年第四季GDP成長率修正為 -0.52%,較1月概估數下修個0.24百分點,去年第三季則是修正為-0.8%,下修0.17個百分點,去年全年GDP成長率也隨之下修至0.75%,較原先概估數0.85%再少0.1個百分點。與其他主要亞洲國家相比,我國去年經濟成長率僅優於日本的0.4%,遜於南韓的2.6%、新加坡的2.1%。主計總處指出,依據IHS環球透視今年1月最新預測,今年南韓、香港、新加坡經年經濟成長率各為2.5%、2.3%、1.5%,主計總處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1.47%,將落後前述三國表現。(王立德/台北報導)看了這則新聞的人,也看了......金價跌破1200美元但黃金ETF單月完勝2015全年【遺憾拼圖】方志友為母後方知母親失去摯愛痛正妹帥哥最賭爛的...「餐廳趕客奧招」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finance/20160217/797547/保2沒了!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.47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nma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