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船全年營收 挑戰250億元

新年伊始,台船(2208)總經理陳豊霖表示,雖然看淡今年造船市場,但該公司在手訂單滿檔下,全年將挑戰250億元營收,若能達標,可望有逾15%的年增幅。另台船今年並鎖定特殊船型為標的搶單,推進造船檔期。陳豊霖說,今年全球經濟前景並不看好,中國大陸GDP可能不到7%,甚至會下探至6%,牽制美國的成長動能,而亞洲新興國家成長力度也將放緩,至於歐盟則存在著諸多變數。依據專業調查機構預測,今年貨物運輸成長率落在3%至4%,反觀貨櫃船運力受到先前一波延遲交船效應發酵影響,上半年交船數量恐會增多,預估全年有5%至10%的增幅,造成市場艙位供給過剩壓力加重,另油價大跌,也使得老船拆解速度減慢,干擾市場。綜合上述,他認為今年航運市場將陷入谷底,最快2017年下半年才有機會看到復甦跡象,2018年逐步增溫,而造船市場依此推遲一年左右,方能看到曙光。陳豊霖表示,就台船營運來看,去年受到3月風災打壞設備影響,導致新船工程進度落後,加上人力也出現青黃不接狀況,全年營收只交出214.58億元,年減15.8%。不過,今年排除天災因素及新進人員訓練步入成熟階段,準備加速推進造船工程進度,預估全年將交付五艘1.4萬TEU、四艘1,800TEU貨櫃船和二艘中油油駁船,總共有11艘新船。其次,今年經多方爭取,同時新增修船業務和陸上機械訂單,可挹注營運表現,營收目標希望能站上250億元,重返成長軌道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2/1498876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nma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