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政部推宗教文化地圖 領略宗教文化之美

台灣擁有豐富多元的宗教文化,民眾若要在春節假期出遊,只要下載「內政部宗教文化地圖APP」,就能輕鬆搜尋附近的宗教景點,領略宗教文化深度之美。 國人使用智慧行動裝置越來越普及,為了推展宗教文化觀光,內政部推出「宗教文化地圖APP」,民眾下載之後,透過網頁豐富的資訊及導覽解說,就可悠遊宗教文化景觀,不再瞎子摸象、走馬看花。 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說:『(原音)我們設置這樣的APP,讓大家很順利去尋找你所在地的地點,到哪裡去走春、到哪裡去探詢宗教文化遊程。為推展宗教文化觀光,我們利用網路及智慧型手機的便利性及普及性開發宗教文化地圖,這個內容包括宗教百景、宗教文化資產和宗教樂活體驗行程。』 「台灣宗教百景」是由民眾票選出的100個宗教性古蹟、節慶或地標,不管是台北保安宮,或是位於高雄愛河畔的天主教玫瑰聖母堂,都是遠近馳名的宗教景點。 此外,內政部也遴選出150項有形或無形的「台灣宗教文化資產」,透過深入淺出的導覽解說,讓民眾在遊歷台灣珍貴宗教文化資產的同時,也能更清楚瞭解背後的發展源流、主要特色與宗教意涵。 至於「宗教樂活體驗行程」,則有11條度假式文化體驗路線,包含佛教、道教、基督教及天主教等宗教類別,都是春節出遊的好選擇。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內政部推宗教文化地圖-領略宗教文化之美-011500074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nma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